English

聘人先实习

2001-04-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前,日本著名的大企业招收新人多是从名牌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中直接内定,而其他中小企业基本上也是几次面试就定下人选。可是,今年日本公司企业招收新人的制度发生了变化,很多单位开始通过让应聘者实习来直观地确定人选。

实习过程中,应聘者可以了解公司的业务,熟悉工作的流程;招聘单位则可以考察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在实习期结束以后予以具体的评估。评估结果分为“A”、“B”、“C”三等,评为A等的应聘者在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免试直接进入公司;评为B等的应聘者可以越过初级选拔直接进入公司最后阶段的面试;而成绩为C等的应聘者则必须从最初级阶段开始重新参加公司的统一招聘。

(《北京青年报》2001.4.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